© 吴小森|Powered by LOFTER
是时候改变一下了,坏小子!逆袭吧!

凄风苦雨:

印刷也分为多种类型,不同的包装材料也有着不同的印刷工艺,大致可以分为凸版印刷、平版印刷、凹版印刷和孔版印刷4 大类。

1.凸版印刷
凸版印刷比较常见,也比较容易理解,比如人们常用的印章,便利用了凸版印刷。凸版印刷的印刷面是突出的,油墨浮在凸面上,在印刷物上经过压力作用而形成印刷,而凹陷的面由于没有油墨,也就不会产生变化。

凸版印刷又包括有活版与橡胶版两种。凸版印刷色调浓厚,一般用于信封、名片、贺卡、宣传单等印刷。

2.平版印刷
平版印刷在印刷面上没有凸出与凹陷之分,它利用水与油不相融的原理进行印刷,将印纹部分保持一层油脂,而非印纹部分吸收一定的水分,在印刷时带有油墨的印纹部分便印刷出颜色,从而形成印刷品。

16平版印刷制作简便,成本低,可以进行批量印刷,而且色彩丰富,一般用于海报、报纸、包装、书籍、日历、宣传册等的印刷。

3.凹版印刷
凹版印刷与凸版印刷正好相反,印刷面是凹进的,当印刷时,将油墨装于版面上,油墨自然积于凹陷的印纹部分,然后将凸起部分的油墨擦干净,再进行印刷。由于它的制版印刷等费用较高,一般性印刷很少使用。凹版印刷使用寿命长,线条精美,印刷数量大,不易假冒,一般用于钞票、股票、礼券、邮票等的印刷。

4.孔版印刷
孔版印刷就是通过孔状印纹漏墨而形成透过式印刷,如学校常用的用钢针在蜡纸上刻字然后印刷考卷。现在常用于照相制版的印刷。

孔版印刷油墨浓厚,色调鲜丽,由于其是透过式印刷,所以它可以进行各种弯曲的曲面印刷,这是其他印刷方式所不能做到的,一般用于圆形、罐、桶、金属板、塑料瓶等物品的印刷。